灌云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灌云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江苏灌云:加大土地规模流转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
发布时间:2022-11-02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

江苏灌云:加大土地规模流转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

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,是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,是凝聚党心民心、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。

去年以来,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“党建引领富民新村”的要求,因地制宜培育富民兴村产业,各村坚持差异化、特色化、融合化发展,以村集体为主体,以灌云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为依托,自主流转土地经营权自主经营。

土地规模流转为村级经济增加了活力

各村坚持效益导向,精准施策、精心维护、精细管理,主要以稻麦种植、设施栽培、豆丹养殖等经营模式,坚定向土地要产出、以规模增效益,目前全县经过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平台流转土地面积达7.4万亩,村集体从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平台公开发布信息,统一采购籽种、化肥、农药等物资,各村收获的小麦、水稻、玉米等农作物,又经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向外出售。

线上交易公开自由竞价,让经营项目为村集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


通过线上交易公开自由竞价,真正让经营项目为村集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。对促进村集体的增收节支,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,增加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,提升村级组织的凝聚力、战斗力和号召力,夯实村集体基层组织基础,不断释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动能发挥重要作用。 (丁海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