灌云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灌云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委员提案:推动消费扶贫 巩固脱贫成效
发布时间:2020-05-11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

 

委员提案:推动消费扶贫 巩固脱贫成效

 

2020051010:13  来源:云南日报分享到: 近年来,消费扶贫已成为全省推进精准扶贫和乡村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,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路径,对于促进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、群众稳定脱贫至关重要。

 

省工商联在《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推我省乡村产业发展的提案》中,建议进一步压实全省96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责任,有效整合传统业态,发展新型业态,充分利用农村电子商务、扶贫销售平台、发展农村智慧物流等新手段,加大推进“民品”出山、“云品”出滇。

 

进一步推进农产品地理标志、特色农产品地方标准等制定工作,以引入品牌企业作为重要抓手,推进“一县一业”“一村一品”差异化、个性化、精准化发展,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服务和品牌价值,扩大产品的规模化、标准化供给,着力打造具有贫困地区或云南特色的地理标志、文化标志、生态标志的产品品牌。

 

消费扶贫,一头连着贫困地区、贫困人口,一头连着广阔的消费市场。提案建议,推动东西部地区消费协作,建立线上线下互相促进的长效消费机制;促进由农产品消费向深度资源开发转型;加快由产销模式向产业链形成转型;积极推广定制型现代消费模式,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贫困地区向全面小康跨越。(记者 胡梅君)